2017年09月12日

♪捨てないでおくれ〜 捨てないでおくれ〜

CNN News を見ていると「世界で1台のフェラーリ、
日本の納屋で40年ぶりに発見」という記事が出ていた。
日本の”納屋”という表現に興味を惹(ひ)かれ、掲載記事を見ると、
写真に出てくる場所はガレージというより、まさに”納屋”。
40年間、そこに鎮座していたらしく、古いくすんだ真っ赤なフェラーリが
あふれるほどのホコリをかぶった状態。
尋常ではない量がべったりとついている。
この姿から、お世辞にも「世界に一台!」という風格は微塵もない。
事実を突き止めれば、まさしく世界に、これ一台。
競売価格になれば、おそらく2億円は下らないという。
マルクスの”労働価値説”が、あっさり、吹き飛んでしまうような話。
我が所蔵品のなかにも、そんなものがないかと思い巡らしてみる。
振り絞って思い出したことは、
かつて、週刊少年漫画が発刊されたのは昭和33年頃。
当時の制作者が、最近のラジオ放送で言っていたことは、
「その当時、返品として帰って来た雑誌がいっぱいあったが、
それを保存してれば、今ごろは、かなりの財産になったろう」
とインタビューに答えていた。
そう言えば、少年サンデーや少年マガジンが発刊された時に
団塊の世代の、ど真ん中だった次兄が初回より買って来ていた憶えがある。
それが今しも残っていたら、「どれほどの価値になるのだろうか?」
そんな思いが過る。
ただ、紙質の悪い昔の少年雑誌。読み捨ててしまうのが常。
もちろん、いかなる家だとしても、所蔵など、あろうはずもない。

思えば、一人暮らしをしていた老齢の母親が亡くなった時に、
その家を空き家にしておくと、近所に迷惑もかかるだろうと、すぐさま売却した。
その前に、所蔵品にあふれた2階部分にあったものを
業者を呼んで有無も言わさず処分したことが思い出されてくる。
以前のゴミに関する標語に「捨てればゴミ、分ければ資源」
などというものがあったが、
そういった所蔵品の大半は資源とならずゴミとして処分してしまった。
「しっかりと分別しておけば、「お宝」があったかもしれない?」
ただ、そんな分別ができる余裕はナシだった。

この掲載された”納屋(車)”の所有者も、廃棄業者を呼んでクルマを処分していれば、
ただのスクラップ。
「捨てればゴミ、磨けばお宝」といったところだろうか。

これからこのクルマの所有者になる人。
廃車寸前の車に大枚2億円もの代金を払い、ピカピカに磨いて悦にいって運転する姿が、
目に浮かぶようでもある...
  


Posted by love at 12:08Comments(0)

2017年09月04日

叫停校園貸彰顯監管剛硬之力

  原標題:叫停校園貸彰顯監管剛硬之力
  日前,教育部有關負責人表示,根據國家規範校園貸管理文件,任何網絡貸款機構都不允許向在校大學生發放貸款。今年早些時候,針對“裸條”、高利貸等校園貸問題,多家國有商業銀行重新麵向大學生開辦小額信用貸款業務。有專家表示,由有資質的國有銀行針對大學生開辦貸款業務,是滿足大學生日常貸款需求且能有效控製風險的措施香港商業專科學校(商專 lcci)提供LCCI、ACCA、HKICPA等課程。
  證券時報:校園貸何以在大學找到繁衍土壤
  低門檻、高額度、無抵押……伴隨著誇張甚至虛假的宣傳,攜帶著強大功利性目的,抓住大學生剛剛成年且心智並未完全成熟的軟肋,校園貸從進入大學之日起就開始異化與走形。
  表麵上看來,許多校園貸平臺公示的利率都符合標準,但除了收取利息,他們還會收取提現費、借款服務費、借款手續費;如果出現逾期,則會收取逾期罰息和逾期管理費,延遲還款時還會涉及充值費。簡單地加總一下,校園貸平臺向借款人收取的利息通常都在20%以上。而據央視報道,一些隱性的校園貸高息達200%。
  不得不麵對的嚴峻現實是,雖然絕大多數大學生已達到18歲的法定年齡,但由於金融財務知識的缺乏和風險識別能力的薄弱,他們很容易掉進他人預先挖好的“陷阱”。更為重要的是,平臺公司還充分利用了“校園代理”中同學之間的信任與友誼關係,在達到爭取更多借貸客戶的同時,還導致同學之間互借身份信息進行“刷單式”借貸。或者,為了幫助同學沖業績而向平臺公司申請借貸,悲劇便在大學生群體中頻繁上演。
  校園貸之所以能在大學找到繁衍的土壤,一方麵是因為作為一個龐大的特殊群體,大學生們幾乎沒有收入來源,其生活消費基本靠家庭支撐,但他們對新型消費與潮流消費特別敏感,甚至可以說消費欲望絲毫不亞於有正常收入的成年人。也正是看中了大學生經濟來源受限以及“花明天的錢,圓今天的夢”這一超前消費偏好,貸款平臺得以趁勢而入。另外,“單反窮三代,蘋果毀一生”的現象在大學校園也不乏鮮見,比富擺闊的心理在二三線城市的大學與民辦高校比較流行,從而給不法校園網貸平臺創造了引導部分大學生過度消費與自身牟取暴利的機會ielts 升學
  管理層如今以鮮明的態度叫停校園貸,既彰顯了監管的強度與力度,也必然純凈大學消費金融市場。接下來政策所要跟進的重頭戲就是如何引導商業銀行更多地為大學生提供小額信貸服務。
  (本文作者張銳,原載《證券時報》,有刪改)
  華商報:要推出真正適合大學生的金融產品
  公開資料顯示,國內首家互聯網校園貸出現於2013年,龐大的大學生群體及其旺盛的消費潛力,讓看好這一市場的資本蜂擁而至。但是,由於監管未能及時跟上,這一新生事物在利益驅動下越跑越偏,諸如“暴利借貸”“裸條事件”“暴力催收”等負麵消息接二連三。整治校園網貸亂象已迫在眉睫,一係列監管重拳隨後砸下。
  要說明的是,今年6月份,銀監會、教育部、人社部聯合發布的《關於進一步加強校園貸規範管理工作的通知》就要求,現階段一律暫停網貸機構開展在校大學生網貸業務,製定整改計劃,明確退出時間表。客觀地說,校園網貸儼然已是“校園害”,這是校園網貸一步步把自己送上了絕路,也是咎由自取。
  事實上,一直以來,輿論對於校園網貸亂象叢生原因的剖析,不外乎以下幾個方麵:一是行業缺乏自律,業務創新偏離軌道;二是立法、監管未能及時跟上;三是大學生自我控製、金融風險防範能力欠缺。那麽,“任何網絡貸款機構都不允許向在校大學生發放貸款”之後,校園就能一片寧靜嗎?恐怕未必,至少個別平臺轉入“地下”的可能性不能排除香港商業專科學校設不同程度會計課程,為協助商專 lcci同學考取LCCI資格。
  進一步說,全麵叫停校園網貸之後,為了讓聲名狼藉的校園網貸不再騷擾大學生,還應該做很多事情。畢竟,要看到由於大學生缺乏穩定的收入來源,校園網貸往往是學生過度消費的一個資金來源。近年來,上萬元的電子設備、每月數千元的生活費,大學生日常花銷中的“超前消費”現象,不但讓家長感慨“壓力山大”,也成為一個顯性的社會公共話題。從這個意義上說,“任何網絡貸款機構都不允許向在校大學生發放貸款”之後,一方麵要讓大學生群體建立理性的消費觀念和一定的財務風險意識非常重要;另一方麵要鼓勵金融機構推出真正適合大學生群體的金融服務產品,或者創造條件讓大學生在合理合法的情況下憑借自己的能力獲取一定的收入,從而滿足其合理的消費需求。當然,也要結合互聯網金融的特點,對現行法律中不適應新情況的地方,進行必要的、適當的修改,從而編織起更嚴密的法律網,讓司法機關在整治校園網貸亂象中發揮更有效的作用。
  (本文作者楊鵬,原載《華商報》,有刪改)
  北京青年報:校園信用貸款 如何做好做實
  由國有銀行針對大學生開辦小額信用貸款業務,是滿足大學生日常貸款需求,同時有效控製風險的有效措施。這也是我國之前幫助大學生貸款的辦法。但是,該辦法曾因出現問題而被叫停——2009年7月,銀監會下發了《關於進一步規範信用卡業務的通知》,根據這個《通知》,各大銀行均陸續停止了大學生信用卡的審批,隨後才有網絡校園貸的快速生長。現在可以說來了一個輪回。
  換句話說,如果我國國有銀行繼續堅持規範地給大學生開辦小額貸款業務,可能就不會出現後來的校園貸問題。從銀行小額貸款業務被叫停、網絡校園貸瘋狂,到網絡校園貸被叫停、恢復銀行小額貸款業務,分析這個輪回背後的原因,是搞好重啟的銀行小額信貸業務必須補上的一課。
  現在,藏汙納垢的網絡校園貸被叫停,國有銀行小額信用貸款業務重啟之後,必須解決兩大問題。一方麵,監管部門應該限製大學生辦卡數,針對大學生(有在讀證明、沒有經濟收入來源者)辦卡,可要求貸款銀行共享貸款信息,不能一名學生辦多張信用卡。這個問題如果不解決,不久的將來可能又會出現新的“卡奴”問題。如果不分析根源性問題,采取措施加以解決,隻是簡單地一刀切處理,並不能有效解決問題。另一方麵,應該針對銀行小額貸款和網絡校園貸暴露出的學生金融風險意識差的問題,在大學裏開展有效實用的理性消費教育和理財教育,這是對學生進行生活教育的重要內容之一。
  (本文原載《北京青年報》,有刪改)
(中國教育報)
原文地址:http://edu.qq.com/a/20170911/012275.htm  


Posted by love at 13:14Comments(0)

2017年08月02日

男人秋天吃什麼最補腎

 在秋天的時候,男人腎虛要吃什麼可以調理呢?腎虛和日常飲食習慣有密切的關係,一定要學會正確的調理。在我們的餐桌上不如就來選擇一些具有補腎效果的食物吧。下麵就來為大家具體介紹一下男人秋天補腎吃什麼。
  秋天男人補腎的食物
  黑色食物:凡是黑顏色的食物都具有補腎的功能,大家平時可以吃點黑芝麻、黑豆、黑木耳等,凡是黑色的食物都跟腎有關系。黑豆含有很多維生素E,維生素E是認為抗衰老最重要的營養素,可以清除氧自由基,抗氧化,大家記住,補腎吃什麼,先找黑色的東西吃,比如黑芝麻、黑豆、黑木耳、黑米等許多新手父母都不清楚究竟BB需要甚麼疫苗,其實從他們出生開始便會受到外來病毒影響,例如輪狀病毒可以引致BB肚瀉 及嘔吐。
  海鮮:鹹味對腎是很重要的,大部分的海產品都是鹹的,像海帶、海參、蝦這類的食物都是鹹的。在富人裏就很流行吃海參。
  藿:補腎的菜是藿,藿就是豆類的葉子,多吃一些豆類的葉子是可以補腎的。
  豆類:大豆和腎有密切的關係,大豆是所有植物裏面蛋白質含量最高的,人體必需氨基酸含量最全面的,它含有很多不飽和的油脂,能夠在人體轉換成腦磷脂,就是人體大腦營養所需要的成份,可以抑制抗衰老。
  秋天男人補腎的營養食譜
  薑附燒狗肉
  原料:熟附片30克,狗肉1000克,生薑150克,菜油、大蒜、蔥適量。
  製作:將狗肉洗淨,切成小塊;將薑煨熟備用。再將熟附片放入沙鍋內,先熬煎2小時,然後將狗肉、大蒜及生薑放入,加水適量燉煮,直至肉爛即成。
  功效:補益腎陽。適用於陽痿、夜間小便多、畏寒及四肢冰冷等陽虛症。身體虛寒的慢性支氣管炎及慢性腎炎患者也宜食用。
  一品山藥
  原料:生山藥500克,麵粉150克,核桃仁、什錦果脯、蜂蜜適量,白糖100克,豬油、芡粉少許。
  製作:將生山藥洗淨,蒸熟,去皮,放入搪瓷盆中加麵粉,揉成麵團,再做成餅,上置核桃仁、什錦果脯適量,上鍋蒸20分鐘。出鍋後在圓餅上澆一層蜜糖(蜂蜜1湯匙,白糖100克,豬油和芡粉少許,加熱即成)。
  功效:滋補腎陰。適用於腎陰虧損而致消渴、尿頻、遺精等病症植髮醫生
  魚鰾燉豬蹄
  原料:魚鰾15克,豬蹄1只,蔥、薑、酒、鹽適量。
  製作:將魚鰾、豬蹄洗淨,豬蹄切成塊,同放入沙鍋中,加水、酒、食鹽、蔥、薑,燉至豬蹄酥爛,即可服食。
  功效:補腎益精、滋養筋骨。適用於腎虛體弱、腰膝軟弱、頭暈乏力或帶下者,可常服。
  杜仲燒豬腰
  原料:杜仲15克,豬腰4個。
  製作:將生杜仲切成長3。3釐米、寬1。6釐米的段。用竹片將豬腰破開,把切好的杜仲片裝入豬腰內,外用濕草紙將其包裹數層,放入柴炭火中慢慢燒烤,熟後取出除去草紙即成。
  功效:壯腰補腎。適用於腎虛腰痛及腎炎、腎盂腎炎患者。
  首烏煨雞
  原料:三黃母雞1000克,何首烏50克,生薑片、料酒,精鹽、麻油少許。
  製作:活三黃母雞常法宰殺,去皮,淨膛去腸雜;何首烏研碎,裝入紗布袋中,填入雞腹。雞入沙鍋,加清水至淹沒雞體,文火煨至肉熟,取出首烏袋,再加入料酒、細鹽、生薑、麻油等調料,文火再燉半小時即成。
  功效:大補腎氣。適用於男子陽痿及早衰、白髮早生等症。
  除此之外,防止腎虛還應該做好哪些呢?
  秋天男人預防腎虛的方法
  腎虛多為長期積累成疾,切不可以用急於求成而用大補之藥進補,或者用成份不明的補腎壯陽藥物。
  過度苦寒、冰涼的食物易傷腎,如苦瓜、豬肉、鵝肉、啤酒進食過多都傷腎安利呃人
  男性接觸過多的洗滌劑也傷腎,家庭應少用洗滌劑清洗餐具及蔬果,以免洗滌劑殘留物被過多攝入。
  適當運動可延緩衰老,但強度不宜太大,應選能力所及的運動專案,以促進血液迴圈,可改善血淤、氣損等情況。散步、慢跑、快步走,或在鵝卵石上赤足適當行走,都會促進血液迴圈,對腎虛有輔助治療作用。
  將少許尿液倒入一杯清水中,如果水仍很清淨,表示身體健康。如果變得混濁或有油質浮於水面,絕大多數是腎虛。
  房事要節制,假如長期沉醉於性生活或性生活過頻,往往會出現精神不振、頭暈眼花、失眠忘記、腰酸背痛等腎虛現象。適度地安排你的床上運動時間與頻率就是解決腎虛的最好辦法。
  以上調理男人腎虛的食物在吃前要先瞭解是否適合自己。


http://health.sina.com.cn/hc/2017-09-01/doc-ifykiurx2706765.shtml  


Posted by love at 15:04Comments(0)

2017年07月10日

為什麼女人比男人更長壽

  美國密執根大學的研究人員發佈了一項關於男性壽命的調查報告,這個報告說,男性遠沒有我們認為的那樣強壯。由於來自各方面的壓力,男性壽命目前仍在不斷地縮短,男性健康正受到前所未有的威脅減肥運動
  這份最新調查沒有給出男女壽命的差異是多少,只是說男性青壯年的死亡幾率比女性高三倍。而按世界衛生組織和聯合國人口組織多年的調查統計表明,男性壽命平均比女性短5至10年,而且在一些國家,這種差別還在逐年上升。
  比如,在我國,20世紀70年代男性比女性壽命少一年,80年代少2年,90年代少了4年,進入21世紀則少5年。而在美國一般統計是男性比女性短壽7年,在俄國男性比女性短壽10年。
  為什麼男性壽命比女性短?
  為什麼男性壽命比女性短?這是自人類進化以來一個恒久不變的話題和事實。 有個順口溜這樣說:男人有淚不輕彈,男人有話不愛說,男人有病不去看,男人有家不願回。其實,這些總結是遠遠不夠的,因為在造成男性壽命比女性短的因素中 還包括男人其他的一些性格、生理特徵和社會壓力。比如,男性基礎代謝高,愛逞強,生活方式不太良好,爭強好勝,愛冒險,火氣大,酗酒等等。
  1、吃得多會短命
  兩性天生就有一些生理上的差異,其中男性基礎代謝要比女性高5%-7%,即能量消耗要比女性高。早在20世紀30年代,美國康奈爾大學的營養學 家克萊德?麥卡用小白鼠做了一個實驗,對一組白鼠不提供充足的食物,只保證它們生存所必需的營養。而對另一組白鼠則供應充足的食物,讓它們自由攝食,能吃 多少就吃多少。結果發現,自由攝食組的白鼠175天後骨骼就停止了生長,而限制攝食組的白鼠500天後骨骼仍在緩慢地生長。自由攝食小組的白鼠平均壽命僅 2.5年,而限制攝食組的白鼠壽命則為3-4年。研究人員認為,少攝食後產生的損害性自由基相應減少,對人的DNA和細胞破壞也減少,因此衰老也會減慢。 這也許可以解釋為什麼吃得多的男性總是比吃得少的女性活得短補精 推薦
  2、不防曬也折壽
  與女性相比,男性的生活方式既不科學也不健康。比如,男人喜歡抽煙喝酒,而煙和酒已經是現代社會人類生命和健康最兇惡的殺手,而且對男性的損害 遠遠大於女性。俄羅斯男性遠比女性壽命低,伏特加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另外,男性的飲食習慣常常是狼吞虎嚥或經常暴飲暴食,由此男人胃病的發病率比女人平均高出6.2倍。而且男人一般進食脂肪和蛋白質類食物比女人多,研究表明,食用過多的脂肪和蛋白質是發生直腸癌的一個重要原因。同時,相當多的男人不注意防曬,不注意進行皮膚癌的檢查,因此男人死於黑素瘤的可能性是女人的兩倍。
  3、男人太爭強好鬥
  男人血液中的雄性激素是易怒好鬥、爭強好勝的重要原因。在戰爭年代,上戰場的男人多,這自然好理解為什麼男性短命的多,因為戰爭奪走了大量男性 的生命。但是,在現代和平年代,男性爭強好勝的性格同樣是造成其死於非命的重要誘因,因而其壽命比女性要短。比如,由於爭強好勝和酒後駕車,男性死於車禍 的幾率是女性的兩倍。
  瑞典的一項調查表明,高速公路上的傷亡事故70%是男性司機造成的,城市中的交通事故60%是男性司機造成的。西班牙的交通事故統計表明,發生 交通事故的男女性司機的比例為60%比40%。而歐盟另一些國家和美國的統計表明,男司機發生交通事故的比率更高,約為70%,女司機只不過占30%左 右。
  原因在於,男性體內的雄性激素在作怪,它經常刺激著男性逞能,在超車的同時其心理也得到一種滿足:瞧,我的駕駛本領多高超,對方簡直就是一個面 瓜,技術不好,還非要占著路面。這樣的結果往往是在超車的同時與前方正常行駛的車輛相撞,結果是車毀人亡。在這方面,女性剛剛相反,幾乎不可能出事。而車 禍的直接受害者是司機,所以男性的短命者遠遠多於女性精子健康
  4、月經鍛煉女人的耐受力
  與男人相比,女性愛哭,而男性如果動輒流淚,則會被視為軟弱,沒有男人氣,不剛強,因此男人有淚不敢流,由此對健康和壽命產生了巨大影響。流淚 不僅能舒緩心頭的壓力並緩解情緒,而且在生理上有利於有毒物質從眼淚中排出。男兒有淚不敢流的結果當然是造成其健康狀況的每況愈下,日積月累也會產生負面 影響。
  還有,女性特殊的生理現象也決定了女性的耐受力高,生存能力強。比如,女性一月一次的月經練就了女性的耐受能力,尤其是在災難中的生存能力。在 不吃不喝和失血同樣多的條件下,男性可能先於女性死亡幾天甚至更早,而女性更容易堅持到營救人員的到來,從而成功地從災難中生存下來。
  5、態度決定壽命
  男兒有家不願回的最大原因是社會要求男人頂天立地,為了成功,為了養家糊口,男性必須超負荷地工作和付出,而且無論在單位還是家裏,男人都被要 求支撐門面,因此男人工作較女人更緊張,所要承受的壓力比女人還是更大,因此男人患心肌梗塞而入院治療的比例是女人的7-10倍。
  最後,男性對自己健康和身體的態度影響了他們的壽命。美國的一個調查表明,82%的男性會定期為他們的愛車進行保養,但僅有50%的男性會定期 做身體檢查。如此,便造成了男人小病不察覺,中病熬著幹,大病突然死。如果男性能夠及時發現自己身體的異樣,及時診治,就可以大大降低患病率和病死率。
  儘管男性壽命短於女性是一個不爭的事實,但是只要今天的男性遵循健康生活的四大原則,就有可能延年益壽,甚至活得比女性長。這四個原則是,合理膳食、適量運動、戒煙限酒、心理平衡。
http://health.sina.com.cn/d/2017-07-31/doc-ifyinvwu3037369.shtml  


Posted by love at 15:16Comments(0)

2017年06月13日

頸部保養應該這樣做

  導語:都說脖子是最容易暴露年齡的部位,但很多人在保養的時候卻常常忽略。最容易暴露年齡的頸部到底該怎樣保養呢Neo skin lab 代理人
  都說脖子是最容易暴露年齡的部位,但很多人在保養的時候卻常常忽略。最容易暴露年齡的頸部到底該怎樣保養呢?
  這些行為會加速頸部衰老
  平時忽視對頸部的保養,噴灑香水、睡過高的枕頭、用脖子夾著電話聽筒、總是低頭做事,都會傷及頸部肌膚,而夏天日曬強烈,不採取防曬措施等,都會加速頸部衰老reenex好唔好
  頸部保養應該這樣做
  做好日常保養:和麵部日常保養一樣,頸部的日常保養,清潔、保濕、去角質、滋潤呵護,一樣都不能少。需要注意的是,頸部皮膚脆弱,日常保養儘量選擇溫和型產品,塗抹保養品時,應由下至上,避免用力搓揉。
  做好頸部防曬:就算是冬季,防曬也很重要,夏天裸露在外的頸部更容易因日光侵襲,出現皺紋和鬆弛,塗抹防曬霜則可以有效預防。
  頸部也要做面膜:平常敷完面膜以後,將剩餘的精華液塗抹在肩頸處,避免了多餘面膜精華的浪費,又可以充分的保養頸部,但是千萬不要使用撕拉式的面膜,會造成頸部皮膚鬆弛dermes 脫毛
  補充維生素C:還可以給頸部肌膚補充必要的維生素C,維生素C有助於膠原蛋白的合成,可以改善皮膚皺紋以及鬆弛現象,還可以保護肌膚不受紫外線及自由基的傷害。
http://fashion.sina.com.cn/b/sk/2017-06-23/1722/doc-ifyhmtcf2813968.shtml  


Posted by love at 12:16Comments(0)

2017年05月31日

しかし、、、アタマでっかちは良くない

文字は、自分の思いや考えを表す、伝える。

手段として、一番、手っ取り早い。
書き手も読み手も、共通の言語を読み書き話していると、相互理解しやすい。

これはあくまでも手段であって、なにを伝えるかが要であるPretty renew 傳銷

最近、わたしは、自然界の映像などを見ると、深いものを感じる。
ナレーションや解説など一言もない。

つい最近、行ったポルトガル。
ここに関して、前以て全く勉強、下調べしなかった。
知っているのは、学生時代に学校で、ざっくり習ったことだけ。
あとは、知人の「何もないとこやで。そんなとこ行って何を見るの?」の一言。

説明は要らない。
見たもの、感じたものが全て。
だが、観光立国にありがちな、見せる美しさであることを忘れてはならない。
美しい観光地は整備され、立ち寄るトイレ休憩の店は、最新の設備が整っている。
しかし、表に現れることがない、人々のナマの暮らしや喜怒哀楽などには触れることはない。
それがわかっていても、美しいものを修復し、維持し、整える継続力は素晴らしいPretty Renew 旺角

それはそれとして、(至れり尽くせりの旅行が楽しいのは当たり前のことで、行ける人はいいよね、と、いろんな人々、角度がある)

「知識は不要だ」みたいな新書を本屋で見た。
2000円もする、西洋人らしき著者の本で、ざっと立ち読み。
全くの無知は論外だが、知識に頼る、絶対的自信を持つことを諌めた内容で、全て同感。
知ったかぶりすることなかれ、知らないことは素晴らしい、未来に発展して延びる因子だそうだ。
知識は毎日毎秒、更新されなければならないので、自分の知識にあぐらをかくな、というかんじの内容。(咀嚼、わたし風解釈)

知識だけでなく、感性も変化するはず。
文字だけに頼らない伝達、伝授、
浅知恵だったり無知だったりする、そこから深いもの、真理を読み取ることがある。

伝達能力のないものから、なにかを読み取るのは、受け手側の洞察力や感性に他ならないと思う。

なので、文字ばかりに頼らない、自由な時空、発想、感受性も大事だなあと思う今日この頃だPretty renew 傳銷。  


Posted by love at 11:25Comments(0)

2017年05月17日

古い衣を脱ぎ捨てて、新しい老人になる

86歳から88歳の2年間で、出来なくなったこと、あれこれ。
産まれてから2歳までの2年間で、出来るようになったこと、あれこれ。
血統、縦つながりで、わたしの、88歳の母と、2歳の孫實德環球
同時進行。
これに、今秋、沖縄旅行に行った後「オスプレー」の説明をしてくれる、3歳半の上の孫を加えると、84歳半から88歳の母の、下降曲線と、孫の上昇曲線も、対比例がさら

に鮮明になる。

この2ヶ月の間に、90歳を超える、ご長老親戚が、バタバタと立て続けに亡くなった。
この世を去るかたわらで、新しい命が産まれる。
(人口は、産まれる人数のほうが少ないから、当然ながら少子高齢化になる)

わたしの年齢は、昔なら鬼籍に入るコース間近なお年頃。
しかし長らえている。
今からが黄金のシーズンらしい。
が、わたしは、得体の知れない無力感に襲われている。

新しい老人が誕生する直前の、産みの苦しみか實德環球
ニューオールド前夜祭。

お祭り騒ぎをする気分にはなれないけれど、何かが動いている。



はたまた、新老人育成セミナー、入塾決定、前期分講習料、納入手続き前か。
いやだ〜、行きたくない〜。
駄々をこねてもかわいくないお年頃でもある實德。  


Posted by love at 11:35Comments(0)

2017年05月04日

動かない人

犬の散歩をするときに選ぶ道のひとつに、元は用水路だったと思われる遊歩道がある。

幅2メートルあるかないかの舗装路で、車はもちろん通れないし、真っ直ぐな道のところどころ(別の道をまたぐ様なところ)には鉄製の柵状のものが設置され、自転車も容易には通り抜けられないようになっている。歩くには安全だけど、それ以上でも以下でもない。花もなければベンチなどもない道だ生髮方法



最近になって、その道の途中の片隅に、おばあさんが座っているのを見かけるようになった。荷物を入れて転がせるし腰掛けにもなるあのシルバーカートに座り、隣家の生け垣に溶け込むようにして、うつむき加減でじっとしている。とにかくじっと動かない。



一度目は夕方近かったので、買い物の途中で疲れて座りこんでいるのかと思って様子を見たけれど、呼吸の乱れもなく、ただ静かに座っているだけなのが分かった。二度目はお天気もよかったので、日向ぼっこかもしれないと思った。が、3度めに見て、なんだかやっぱり変だと思った。時間もまちまちだった。家にいたくない理由でもあるんだろうかと邪推してしまった。



公園ならともかく、通る人も少なく立ち止まる人などいない、殺風景なコンクリートの道の端だ。帽子を目深にかぶり、マスクもして、手袋もして、辺りを見るでもなく下を向いているこの人はここにいて何が楽しいのだろう。犬を連れていると、大抵の人が犬の方を目で追うけれどそれもない。じぃーっとしているだけなのが不可解で、申し訳ないけれど、あまり見ないようにして通り過ぎた3m淨水器



けれども昨日は、その人の顔を見た。
犬と歩きながら、「ああ、またあのおばあさんがいる」と思って視線をあてていたら、ふわっとおばあさんが顔を上げたのだ。帽子とマスクの間に「目」が見えて、その目がニコっと微笑んだ。



声はなくても、それは普通に優しく「こんにちは」というようなニッコリだったから、私も反射的に「こんにちは」と言った。なんだなんだ、最初から目を合わせて、挨拶すればよかったんだなぁ、次からはここでおばあさんを見かけても気が楽だぞ。



……と、ほっとしたのだけど、今になって別の考えが頭をよぎる消毒噴霧



あの笑顔は、「あら、あなた、私が見えるの?」って、言っていた?



いや、ないないない。  


Posted by love at 12:48Comments(0)

2016年07月21日

とっても、贅沢。。。。





 朝。眠くて、特に目が疲れていて、神経の凝りが軽くなるまで寝直した。

 雨。目を開けて、まだ目の神経が痛かったら、また目をつむるNeo skin lab 電話

 9時頃、いったん起きて、洗濯。部屋干し。

 その間に新聞読んで、洗濯が終わったら、また布団に戻る。まだ、眠れた。

 普段から、衣食住には贅沢をしているつもりはない。また、贅沢したいとも思わない。

 時間をゆったり使うときは、贅沢しているなあ、と思う。

 疲れや凝りを録るために、仕事を気にせず時間を使う。三連休だからできる贅沢。

 片付け、洗濯、仕事の準備にコンディションの調整。土日だけだと、あまり余裕がない。ましてや、通院があれば、なおさらゆっくりできない。

 三連休の中日。今日、たっぷり時間を体の休養に時間を取って、それでも明日がまだ休み。贅沢な休日だと思うNeo skin lab 騙

 今日は休養に終始したけど、喫茶店で本を読んでもいいし、ふらりとどこかに出かけるのもいい。

 自分のためだけの時間を、自分の好きなように使う。これ、とっても贅沢なことだと思う。

 明日は暑くなりそうだ。今夜、涼しい間に、しっかり眠っておこうNeo skin lab 代理人。。。。  


Posted by love at 11:56Comments(0)

2016年07月15日

魔物考

 僕と彼女は離ればなれになった後も緊密に連絡を取り合っていた。僕は郷里に戻ってそこで生活をし、彼女は東京に残って生活をした。彼女の母が入院した際は一緒にお見舞いをしたこともあった。離ればなれにな

ったけれども、結界は有効に働いていた秋薑黃

 魔物は結界が破れないと見ると、今度は僕の一瞬の心の隙をついて僕に牙をむいて襲いかかってきた。僕は原因不明の病にかかり体が動かなくなって入院することになった。そのとき僕は死を覚悟して今生の別れと

思い彼女に連絡をした。彼女は東京から駆けつけてきてくれた。

 そのとき僕は本当に死を覚悟して、郷里の風景にもさよならとブログにつづっていた。しかし、僕は肩すかしを食った。僕はなぜか回復し生き延びることになった。魔物のねらいはもともと僕ではなかったのだ聯邦

 彼女はそのとき直感的に悟ったのかもしれない。このままでは僕が殺されてしまうということを。彼女は一人で立ち向かうことを決心したのだろう。彼女はそれからしばらくして連絡を絶った。

 僕は老後再び一緒に暮らすことを彼女と約束していたので連絡がなくてもとくに気にもせず自分の文章を書くことで頭がいっぱいだった。そのとき彼女は僕に助けを求めることもなく、狂気の中で魔物と死闘を演じ

ていたのだ。おそらくそのときには僕に連絡を取ることもできないほどに疲れ果てて衰弱していた。そのことを遠くにいた僕は全く知らなかった去斑方法

 ある日突然訃報が届き僕は愕然とした。彼女とやっと再会を果たしたときには彼女は棺桶の中に横たわって静かに眠っていた。

 彼女は生前一冊の詩集を出していたが、その詩集の一番最後の詩に自分の最後を正確に予言していた。

 魔物はその詩からこの世に現れ、やがて彼女をつれてその詩の中に戻っていった。  


Posted by love at 11:53Comments(0)